莨菪er

小故事

第一人称

有原型


你说,他们知道我没回家吗?


我其实,好羡慕其他人来自家人关心的问候。又或者关心。


小时候写作文才知道,大部分父母会给他们拥抱,鼓励,零花钱,会有各种反馈 。


这些我都没有。第一次有零花钱是是高中住宿,一周回一次家那种,一周10元,上大学好一点100一周,明明一开始是给150的,除了吃饭真的什么都不能干了。


还小的时候我会尝试写贺卡,写纸条,送礼物,可是每当我偷偷想躲在门后看她反应,她总是没有表情,没有回应。


只是看到她把东西放在最底层都会开心好久。


仿佛是被在意的。


还记得有一次作业是对父母说我爱你,我早早写了纸条准备她一个惊喜,但她看到家作硬是要我说出来,没有来得及解释老师说能用其他方式表达,可是她自己从来没有说过啊,只记得当时被打得很惨,我哭着心里想着这是爱吗?作文怎么写啊,总不能写事实吧……实在疼的受不了,只能不情不愿的说出我爱你,看着她达成目的的罢手,没说任何话的走了。


我试着爱过你们,渴望得到回应,不再是没人爱的小孩……


可是不管多久,都没有得到回应……


二.

如果连家人都不惦记的孩子,他还有存在的必要吗?


昨天回家的时候,家门从里面反锁了,只有家里的小猫还在门口等我。


上次被说成事不足,败事有余.是因为把水泼在了被子上。


可是水不泼被子上就是烫水泼我身上啊。


我平衡感很差好像除了我没人知道。


但我第一反应是,刚刚是不是应该稳住桌子,这样说不定就不会被说了,身上被烫到了,或许还会被心疼。


可是我又想到烫到自己可能也只会被嘲讽罢了。


我常常因为自己性格,脾气和家里人很多不同而不理解,为什么这个事会生气,为什么永远要对家人那么暴躁,明明是家人啊……


高楼,总会让我有跳下去的欲望……


微光,压抑了我的欲望,使得我在这个世界继续苟延残喘。

评论